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携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赴福建会馆新年团拜 捐赠5万美元支持民生中学发展

【本报消息】(22)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主席邱国兴先生率团前往福建会馆举行新年团拜会,并向福建会馆民生中学捐赠助学奖教基金5万美元,以推动中华文化传播和华文教育在柬埔寨蓬勃发展。

深情慰问闽籍老侨前辈,携手同心力推闽柬发展

团拜座谈会上,邱国兴会长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向在柬闽籍老侨前辈们送上了深切关怀和问候。他表示,老一辈闽籍侨胞们是开拓的先锋,为后来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如今总商会的发展欣欣向荣,更凝聚了众多闽籍侨胞、旅柬乡亲的团结力量,将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来帮助更多同胞融入柬埔寨,推动闽柬两地友好交流与发展。黄美芬秘书长在会上对福建会馆及民生中学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设想,描绘了新的蓝图。她表示自己将率先支持福建会馆民生中学的新教学楼建设,带动广大热心人士投身到民生中学新校舍的建设中来,以便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文化先行战略,进一步促进中柬两国民心相通。

助学奖教基金顺利交接,坚定支持柬国华文教育

2017年6月,为促进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中柬双语人才,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与柬埔寨福建会馆民生中学达成协议,决定设立“福建会馆民生中学助学奖教基金”,并当场捐赠现金50000美元。此后的5年内,每年向基金池注入50000美元。

本次团拜会现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会长、太子地产集团执行董事长邱国兴先生与福建会馆黄美芬秘书长分别代表太子地产集团和福建会馆民生中学,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助学奖教基金的交接仪式。在场所有嘉宾以热烈的掌声对此善举表示赞扬。

发展华文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太子地产集团作为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最重要的会员之一,自成立以来,紧密携手福建总商会一直以实际行动推动柬埔寨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太子地产集团资助华文学校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从捐资助学到修建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等。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在柬埔寨各地及华文学校就举办了十余场捐赠活动。

2018年在辉煌中落下帷幕,2019年全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在邱国兴会长的带领下,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将携手商会成员,坚持“团结、交流、协作、服务、发展”的创会理念,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柬两国经贸文化交流合作不断深入发展。

据悉,参加此次团拜会的还有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监事长许天山先生,执行会长黄可锦先生,常务副会长谢黄滨先生、王荣木先生、柳锋先生,副会长陈跃凤女士、张家才先生、李文龙先生、魏明芳先生及施养固理事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