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代表团拜访柬中友协艾森沃主席

【本报消息】由中国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率领的代表团一行于本月22日下午拜会柬埔寨-中国友好协会(柬中友协),受到了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就促进柬埔寨教育领域与合作等事宜进行密切座谈。

柬中友协主席艾森沃阁下在仪式上向由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率领代表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他指出,中柬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两国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着很好的关系。更重要的是,柬埔寨人民和中国人民一直和睦相处、相互尊重,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或冲突。

艾森沃主席介绍,中柬友好协会成立于2000年,目的是致力民间友好往来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约18年以来,中柬友协积极参与推动中柬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两国民间友好、地方往来、青年、文化教育、新闻媒体等人文领域交流,为巩固中柬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艾森沃主席表示,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非常注重教育事业的发展,柬政府大力鼓励私人企业参加推动教育领域的工作,允许成立私立学校以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未来成为国家建设和经济发展的栋梁。

同时,他对深圳大学代表团此次到访柬埔寨金边市和暹粒省表示非常高兴,并相信未来将有柬埔寨学生有机会到深圳大学留学。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对艾森沃主席亲自接待代表团的到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是深圳大学代表团第一次访问柬埔寨,目的是寻找与当地大学构建合作关系的机会,从而加强两国教育的合作关系,积极参与推动柬埔寨国家和经济建设与发展。

会谈结束后,宾主双方还互换纪念品及合影留念。(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