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3环线建成后大型货车不得入城

【本报消息】金边市长坤盛表示,第3条环线项目竣工后,大卡车、集装箱车将被禁止入城,市长呼吁企业、工厂业主考虑迁移工厂或仓库到沿着第3条环线公路。

坤盛市长于22日向记者指出,金边市政府没有权利指令企业、工厂业主去拆除他们的工厂搬到第3条环线公路,但我们鼓励他们考虑迁移工厂或仓库到沿第3条环线公路。当第3条环线路项目竣工后,所有大卡车、集装箱车将被禁止入城。

“预计第3条环线公路项目将于2021年竣工。”

据了解,第3条环线公路项目是于1月14日开工兴建。金边第3环线公路项目位于金边市和干拉省,全长近53公里,其中经过金边市范围约15公里,经过干拉省范围38公里,起点为4号公路的第14+105公里碑,终点为1号公路第24+840公里碑。

这条环城路宽27米(市内)和25米(市外),在市内范围内的这条道路两旁将设有路灯,至于市外的道路两旁则种植树木。

金边第3环线公路项目将修建4座立交桥(跨4号、3号、2号和21号公路),全长1000米。修建2座跨百色河大桥,全长996米(其中跨百色河东部大桥长630米和跨百色河西部大桥长366米),修建中小型桥梁6处,以及修建113处排水管道。

金边第3环线公路项目由中国政府提供优惠贷款约2.73亿美元,以及柬埔寨王国政府负责解决开展项目所受到的影响和扫除未爆炸物。

该项目由上海建工集团承建,广州万安监理公司负责技术监督,工期42个月,预计将于2021年竣工。(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