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秘书处代表团访问港澳商会

【本报消息】24日中午,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黄平西副秘书长率代表团拜访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

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在金边Topaz餐厅举办午餐会,接待来自东博会的朋友。港澳商会秘书长黄瑞华及苏文杰、毛信勤、林志强、谈国禧、杨志铮、黎松、潘干武等代表出席此次餐会。

黄瑞华主持此次餐会。她表示,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是港澳商会的老朋友、好朋友。在过去的十五届东博会,港澳商会每年都会派出代表团应邀出席,会展期间商会代表团得到周到的照顾和热情接待。黄瑞华强调,港澳商会也是通过东博会结识广西,与广西各界建立友好的往来关系,此次黄平西副秘书长及代表团的到访,让在座的各位感到无比的亲切。

有朋自远方来,作为商会与东博会联络人,毛信勤副会长也向大家分享了历次参加东博会的情景。他有感触地表示,东博会越办越出彩,南宁也越来越繁荣美丽,港澳商会见证了东博会及广西的建设到辉煌。

黄平西副秘书长在会上由衷感谢港澳商会十五年来对东博会的关心与支持。黄平西表示,第十六届东博会将于2019年9月20-2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此次到访,是为进一步落实第十六届东博会在柬埔寨的各项筹备工作,推动更多柬埔寨优质企业及采购商参展参会。

黄平西说,柬埔寨港澳商会不仅是东博会的创办组织之一,同时任瑞生会长和港澳商会也是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创始会员。这次的到访,也是想与大家探讨推动联合会筹备工作,并请大家就联合会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联合会未来运作及发展方向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在餐会上,双方在亲切叙旧之余,也就东博会、联合会相关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随团到访的人员有:东博会秘书处投资贸易部部长助理韦嘉、东博会秘书处对外联络部高级项目主任李宇飞、东博会秘书处对外联络部项目主管徐源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