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刘建军副市长拜会港澳商会

【本报综合消息】23日下午,中国青岛市副市长刘建军率代表团一行9人拜会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得到港澳商会苏文杰、毛信勤、吴旋辉、谈国禧、黎松、梁振辉、黎松、潘干武等代表的热忱接待,双方进行友好座谈。

苏文杰副会长主持了座谈会,他代表任瑞生会长向刘建军副市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

在座谈会上,毛信勤副会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和香港商会的组织情况。毛信勤表示,过去受山东省侨办的邀请,商会代表团曾多次到山东考察访问,也访问过青岛,青岛的美丽和青岛人民的热情给予代表团深刻的印象,希望通过代表团此次的到访,进一步增进双方相互交流。

刘建军副市长高度赞扬柬埔寨港澳侨商总会、柬埔寨香港商会为促进柬埔寨与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的积极贡献。刘副市长表示,今次访问柬埔寨,主要目的是为加强青岛与柬埔寨的交流与合作,开展旅游文化产业对接交流活动,也特意拜访相关友好侨团。

刘副市长也向在座的各位侨领介绍了青岛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邀请港澳商会今后组团访问青岛,就经济、旅游、文化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座谈会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双方还就柬埔寨的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交流。

此次随刘建军副市长到访的人员有:青岛市政府外办主任牟俊典、青岛市侨办副主任唐志强、青岛市旅发委副主任蔡全记、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锦玉、青岛市商务局副巡视员徐健、青岛市侨办副处长陈庆军、青岛市政府外办主任科员杨军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