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自曝惊天秘密:曾被软禁威胁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4日自曝惊天秘密:“我和波沙伦将军曾于1993年遭到软禁。”

虽然洪森没有披露软禁自己的人的身份,但其透露说软禁他的人就是反对1993年大选结果的人,并希望洪森辞去总理一职。

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表示:“为了避免武装冲突事件发生,我告诉他们说,我愿意在当日(1993年6月2日)傍晚辞职。然而,受到现任国防部部长狄班和高金然将军的强烈劝阻,就是狄班和高金然当时救了我的命。我非常感谢他们。”

洪森续说,无人知道这个天大的秘密,除了我本人、狄班、高金然和波沙伦4人。

洪森总理24日出席柬埔寨王家军陆军成立20周年庆典公开演讲时,对外透露上述的秘密。

洪森郑重命令军队消灭试图推翻合法王国政府的团队

作为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和柬埔寨军队最高统领的洪森命令了柬埔寨军队,必须及时性防止所有通过非选举和违反宪法的途径试图推翻合法王国政府,或者抢夺权势的行动。

“必须及时性采取行动消灭试图推翻合法政府的团队。处置四、五个人总比数万人民被迫害好。我不怕发出这样的命令。”

洪森总理强调了这个“信息”不是威胁任何人,但是为了加强军队、武装力量保卫主权国的能力,确保柬埔寨不会发生任何恐怖活动,我们柬埔寨不会发生通过非法途径抢夺权利的事件。

洪森命令武装力量积极打击逃税现象,大将军也有纳税义务

洪森总理在公开演讲时也命令了各基层武装力量,尤其是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参与打击逃税现象。

洪森说,武装力量必须打击那些逃税漏税的人。与此同时,大将军也有义务纳税。

洪森解释说:“我们不能让军队中的2人或3人获益,要考虑到整个军队的共同利益,所以每个军队单位有义务维护好自己单位的形象和尊贵。”

他还举个例子说,一个大将军有钱买豪华汽车,但申请不要纳税,这样会给国家损失大笔税收。为此,所有国人,包括大将军在内都有义务纳税,要共同加强纳税文化,增加国家的税收。(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