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出口价格有所下滑

【本报消息】在蒙多基里省投资种植橡胶的企业透露,今年初橡胶的价格稍微下滑,不如去年。

据DTC Group集团财务和行政部门主任陈布腾于24日表示,橡胶价又再次稍微下降,几乎降至成本价格,但公司不能关门大吉,因公司有数百名员工靠这份工作养家糊口。

他说,公司在蒙多基里省获得了5704公顷土地种植橡胶,目前已种植的面积有3000多公顷,但能割胶的面积只有450公顷。

他还说,割胶量还不能满足需求,因此公司还须从种植橡胶的农民购买400吨胶水,每日可产出20吨干橡胶,并销往越南市场。

柬埔寨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柬埔寨橡胶出口总量达99057吨,橡胶行业共获利1.66亿美金,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4%。

应提的是,2018年第三季度,柬埔寨共出口14万0303吨天然橡胶,比上年同期增加2万5240吨,即同比增长22%。这些橡胶主要出口至中国、越南、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