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援柬巡逻艇以加强海域治安

【本报消息】为提升海关人员加强打击海上走私活动,从而加强柬埔寨海域治安安全,由日本赠送的两艘巡逻艇于本月25日,在西哈努克国际港口隆重举行剪彩启用仪式。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和日本驻柬大使HORINOUCHI Hidehisa出席参加此次仪式。

海关总局局长坤任表示,这两艘巡逻艇是得到日本政府提供援助,将能进一步提高海关人员加强打击海上走私活动,从而加强柬埔寨海域治安安全。他指出,这两艘巡逻艇配有最先进的设备,其中包括雷达系统、联络系统、望远镜等,将提高柬埔寨维护海域安全的工作效率。

财经部部长翁本莫尼洛在仪式上对日本政府向柬埔寨援助这两艘巡逻艇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日本长期以来是柬埔寨的重要发展伙伴,不断向柬埔寨提供很多援助,帮助柬埔寨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以及积极参与柬埔寨国家建设和维护和平。

他强调,虽然在最后5年内海关收入逐年增长,但海关总署仍然需要加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培养更多的人才,提高信息技术的知识。

据了解,柬埔寨外交部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于2018年4月签署的5亿日元(约466万美元)无偿援助项目,日本赠送柬埔寨两艘巡逻艇。

除了提供援助巡逻艇外,日本也将协助培训,提升海关人员加强打击海上走私活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