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亿美元! 柬越双边贸易创历史新高

【本报消息】据越南驻柬埔寨使馆的消息,2018年,柬埔寨和越南双边贸易额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

消息称,去年柬埔寨和越南的双边贸易创造了历史新高。

“2018年是越南和柬埔寨关系取得许多新纪录的一年。”

越南驻柬埔寨大使武光明近日对外表示:“最近几年里,越柬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继续得到巩固与发展。”

他透露,2018年,越柬双边贸易额达45已美元,同比增长18%,创历史新高。

武光明大使还强调,在过去一年,旅居柬埔寨越南人社群为克服生活当中的种种困难、为推动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等作出了巨大努力。

据《柬华日报》早前的报道,越南对柬埔寨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钢铁、石油、汽油、服装、鞋和其他日常用品等,而柬埔寨对越南出口的主要产品包括:木材、木制品、腰果、橡胶和其他农产品等。

应提的是,从2014年至2016年期间,柬埔寨-越南双边贸易额不断下降,从2014年的33亿美元降至2015年的30亿美元,并在2016年下滑至28亿美元。

然而,2017年和2018年,柬越的双边贸易额开始恢复增长势头。据柬方统计,2017年,柬越双边的贸易额达38亿美元,同比增长约30%。

据越南驻柬大使透露,2018年,柬埔寨和越南双边贸易额达45亿美元,同比增长18%,创历史新高。(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