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美贸易额持续走高 首破30亿美元大关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美国去年的双边贸易额突破了30亿美元,增幅27%。

柬埔寨商业部长班苏萨28日出席在暹粒省举行的美国柬埔寨第5届TIFA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会议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表示:“2018年,柬美双边贸易额达到了33.1亿美元,较2017年的26.1亿美元相比增长了27%。”

班苏萨还指出,其中柬埔寨对美国出口额达28.8亿美元,而柬埔寨从美国进口额为4.26亿美元。此数据证明了美国是柬埔寨第2大出口市场。

班苏萨部长表示,柬埔寨和美国双边贸易额大幅度增长离不开美国向柬埔寨提供GSP普惠制。

他说,柬埔寨旅行包系列产品通过GSP普惠制享有免关税出口到美国。

部长还坚信,柬埔寨和美国将继续推动两国的双边合作迈上新台阶。

他说,柬政府致力执行开放经济政策推动经济全球化,以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来柬投资。

“政府的目标就是实现柬埔寨于2030年成为高等收入偏高国家和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他还说,美国柬埔寨第5届TIFA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会议将是一个重要的平台,让柬美双方继续解决双边合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讨论应对新的挑战,以给两国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应提的是,2018年,柬埔寨与外国的进出额迅速增长,其中柬埔寨对外出口额达到了121亿美元,增幅10%。

柬埔寨商业部预测,本(2019)年,柬埔寨的进出口额将达到131亿美元。(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