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第一综合医院携手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举办义诊活动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第一综合医院主办、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协办的慈善义诊于(28)日上午在磅清扬省开幕,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磅清扬省医院副院长敦松邦在仪式向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MVI)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他介绍说,在2018年,到磅清扬省医院接受咨询服务的病人总计34704人次,住院接受医疗服务的有12413人次。

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代表在仪式上表示,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为贫困国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将不计种族和宗教信仰,为全民提供医疗服务。

他披露,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三个医疗项目,为贫困国家提供帮助,其中包括海地国家、柬埔寨和南非国家,主要注重需要医疗服务的贫困国家。

他强调,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将会在明年再次到柬埔寨,为柬埔寨更多的贫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代表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主席邱国兴的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秘书主任冯自权在仪式上,对来到由柬埔寨第一综合医疗主办、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协办的慈善义诊开幕仪式现场感到非常荣幸。

他表示,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是太子地产集团下属的机构之一。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自2015年8月29日成立以来,累计发起慈善活动近200场,对柬埔寨贫困人群、偏远地区、困难学校和医院等捐助善款超过300万美元,惠及人群超过15万人次。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9月,为支持坤塔宝花基金会正常运作,响应王国政府号召,邱国兴主席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为坤塔宝花基金会募集善款事宜。最终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太子地产集团及友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共募得善款13.6万美元用于支持坤塔宝花儿童医院正常运营,继续为贫困儿童提供免费的医院。

冯自权秘书主任介绍,第一综合医院组织的此次大规模义诊活动,由美国医师协会、全美华人医疗协会派出的专家组,在柬埔寨开展为期4天涉及儿科、内科、外科、眼科及麻醉科等义诊活动,不仅解决贫困地区居民的病痛,还将系统性地提升柬埔寨年轻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善举。他也向从美国远道而来的专家组医生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始终坚持“慈善无界、大爱无疆”的创会理念,慈善足迹遍布高棉大地。第一综合医院在柬埔寨医疗界有着非常良好的口碑,与太子地产集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