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针省只下市福德古庙开光仪式盛大举行

【本报消息】27日上午,磅针省只下市福德古庙开光仪式暨暮酬神敬拜仪式隆重举行。

哥梳丁县县长平速波、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名誉会长林应祥、磅针省见华理事会名誉会长许豪安、只下市柬华理事会名誉顾问林财发、林才龙勋爵、

只下市柬华理事会会长林文丰等数百位嘉宾参加。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谨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并以他个人的名义,对福德古庙开光仪式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说,位于磅针省只下市的这座神庙由于年代久远,经受逾百年的风雨侵蚀,已破烂不堪。如今这座神庙获得各界热心人士乐捐,福德古庙整体结构已得到修缮,保障香客、善信可以进行祭拜活动。

“有史以来,古庙是我们华人具有文化代表性之一,也是中华风俗的象征。我相信,今天的开光仪式后,将重焕古庙光辉,让只下市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磅针省见华理事会名誉会长许豪安表示,这些成就来的不易都是在当地父老乡亲们的积极努力,和很多目前住在金边的只下市乡亲们出钱出力,才把这些完成起来。

“据我所知将来将会兴建学校,为让下一代的子孙们有机会读中文。”

只下市柬华理事会会长林文丰指出,本庙历经了百年岁月,风风雨雨,几经战灭,无情摧残,当时已是破烂不堪,旧时期的建筑到现在也不稳固。庙顶破烂漏水,墙壁残旧,岌岌可危。后来得到金边慈善家郑棉发勋爵、徐坤城勋爵为首与金边各位只下市持与赞助,以及本市热心人士的支持,方能建成福德古庙如今的新面貌,耗资两万多美元。

他说,庙宇占地约128平方米,庙顶使用青色水泥铺成,并加上两对青龙,活灵活现。提现出神威显赫、清香庄严。

在活动上,林文丰会长对热心人士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哥梳丁县县长平速波对磅针省只下市福德古庙开光仪式暨暮酬神敬拜仪式,表示祝贺。(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