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维和战士将首赴也门执行任务

【本报消息】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主任森速万尼表示,柬埔寨将首次派维和战士赴也门执行联合国维护任务。

国家维和扫雷部队中心主任森速万尼于29日凌晨在金边国际机场迎接在黎巴嫩结束维和任务回国内的维和部队官兵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获得柬政府与联合国领导同意后,我们将在近期内首次派维和战士赴也门参与执行联合国维护任务。

“这次我们首次派维和部队赴也门执行任务。我们维和部队将在也门执行6个月任务,当结束执行维护任务后将返回祖国换另一组回去。”

他表示,现在我们柬埔寨维和部队已到8个个国家参加联合国维护任务,即苏丹、南苏丹、黎巴嫩、布鲁、叙利亚、乍得、马里、中非。将来将增加至9个国家。

据消息称,截止2019年1月份柬埔寨已派出5785名军人到8个国家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即苏丹、南苏丹、黎巴嫩、布鲁、叙利亚、乍得、马里和中非,其中9人丧命(5人在中非,4人在马里),9人受轻重伤(1人在中非,8人在马里)。(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