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良西呼吁欧盟撤销优惠关税 为一己私利赌上国民利益

【本报消息】欧盟对撤销柬埔寨“除武器一切都行”(EBA)所启动程序仍在进行中,与此同时,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反对党主席沈良西对欧盟此举给予大力的支持,并呼吁欧盟继续坚持这个立场,以保护柬埔寨民主主义和人权。

利用原救国党代主席的职位,并声称代表柬埔寨总人口一半的沈良西向欧盟诉说,欧盟对柬埔寨政府作出的反应,即启动程序对柬埔寨撤销EBA是正确举动,他还说上述措施是对付正在迈向独裁的柬政府最有利的制裁。

沈良西在其社交网络发贴,称他已经向欧洲议会诉说,柬埔寨人民愿意忍耐EBA贸易优惠关税被撤销后所带来影响的影响,因为当柬埔寨得到真正的民主主义后,我们和后代子孙的未来将拥有一个星光灿烂的未来。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对柬埔寨撤销EBA贸易优惠地位的程序,该程序工作需要一年的时间,以募集有关讯息及进行检查评估,再最后的决定。迄今为止,上述程序已经启动时间已过半。

“除武器一切都行”(EBA)是指所有柬埔寨商品(武器除外),如服装和大米等进入欧盟市场时享受免关税、免配额的优惠待遇。柬埔寨是其中一个国家与欧盟签署上述协议,并获得欧盟的EBA贸易优惠地位。

此外,近日内,欧盟委员会宣布决定对柬埔寨的大米征收关税,即第一年关税为每吨175欧元,第二年减至每吨150欧元,第三年减至125欧元。此项决定将于1月18日生效。(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