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资金周转必须在明面进行

【本报消息】副总理兼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呼吁所有在柬埔寨开展活动的非政府组织别涉及洗黑钱、恐怖活动、非法贷款、武器买卖等违法行为。

他还强调,所有非政府组织务必远离这些犯罪活动,避免自己单位列入“黑名单”。

他还指出,所有的非政府组织的资金周转必须通过由柬埔寨国家银行颁发营业执照的银行体系进行。”

巴速坤副总理29日出席在金边市举行的首次咨询会议时,如是表示。

举行此次咨询会议的目的是加强柬埔寨王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旨在让这些非政府组织在开展活动时必须遵守柬埔寨的法律法规。

巴速坤副总理还说,柬埔寨制定的《协会和非政府组织法》的目的就是确保自由成立协会或非政府组织的权利受到法律的保障,保护柬埔寨公民合法权益和保护公共利益,以及加强王国政府和协会、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关系,进而促进柬埔寨社会发展。

他说,该法也明确规定了机制和法律法规的基础,让相关各方按照和遵守执行。遵守和执行该法,将保证柬埔寨王国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工作效率、互相信任和建立长久的合作伙伴关系,参与建设柬埔寨达到于2050年成为高收入国家的目标。

针对部分民间组织担忧该法会限制非政府组织自由的问题,巴速坤部长解释说:“我认为,只有明确制定法律法规,才能长久地支撑双方的合作关系,而且可以实现和睦相处与取得成功。”

他接着说:“该法的制定并非为了限制某个非政府组织的自由,但该法一视同仁要求所有的组织要透明、公正和负责任地开展自己的活动。”

巴速坤透露,截至2018年12月,在柬埔寨的有效期国际非正府组织共有386家,这些非政府组织来自亚洲、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开展涉及的领域包括教育、卫生、社会、农业、职业技能培训、发展社区、环保和扫雷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