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医生志愿者慈善活动磅清扬开幕 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本报消息】由国际医生志愿者(Medical Volunteers International,MVI)主办,由柬埔寨第一综合医院和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协办的慈善义诊于本月28日上午在磅清扬省开幕,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磅清扬省医院副院长敦松邦在仪式向国际医生志愿者的慈善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他介绍说,在2018年,到磅清扬省医院接受咨询服务的病人人数34704人次,住院接受医疗服务的病人有12413人次、死亡率为0.5%,日均住院为5.2%。

国际志愿者医生协会主席Steven Shu在仪式上表示,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为贫困国家提供免费医疗服务,这已是该组织志愿者在柬埔寨展开的第一次行动,为当地贫困居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将不计较种族和宗教信仰,为提供医疗服务。

他披露,目前,我们已经成立三个医疗项目,为贫困国家提供帮助,其中包括海地国家、柬埔寨和南非国家,主要注重需要医疗服务的贫困国家。他强调,国际医生志愿者组织将会在明年再次来到柬埔寨,为柬埔寨更多的贫困居民提供免费的医疗服务。

代表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主席邱国兴的太子地产慈善基金会冯自权秘书主任在仪式上表示,国际医生志愿者主办的此次大规模义诊活动,由美国医师协会、全美华人医疗协会派出的专家组,在柬埔寨开展为期4天涉及儿科、内科、外科、眼科及麻醉科等项目,不仅解决贫困地区居民的病痛,还将系统地提升柬埔寨年轻医生的专业技术水平,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善举。他在此向从美国远道而来的专家组医生们表达深深的敬意。

不仅如此,以谢莫妮勒阁下为代表的柬中友谊协会也参与到此次义诊,携带设备对儿童先天性心脏病进行全面筛查,为此次义诊的多样化做出了贡献。

应提的是,国际医生志愿者(Medical Volunteers International, MVI) 是由在美国的华人医生发起和创建的非营利性,非宗教性,不隶属于任何政治团体的国际医疗志愿者组织。它面向世界上所有的华人医生,也欢迎其他种族医生参与,共同推广和发展国际义医的事业。

国际医生志愿者旨在为华人医生们提供国际义医的信息,搭建义医志愿者相互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通过与其他国际义医组织的横向联系,MVI协助华人医生们找到合适的志愿项目。同时,MVI 将积极开创自己管理的志愿项目,以帮助那些医药资源匮乏又急需医治的病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