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合作组织有意在日本建立“高棉文化村”

【本报消息】柬埔寨-日本合作组织向劳工与职业培训部部长毅森兴透露,该组织将在日本建立高棉文化村,但首先必须得到柬方的同意。同时也强调,该组织将加强柬埔寨劳工的建筑能力。

1日上午,柬日合作组织主席Fumio Yamada率团前往劳工总部,与毅森兴部长进行会晤时,如是表示。

Yamada主席指出,在日本建立高棉文化村的主要目的,旨在更广泛的向日本人民宣传柬传统文化。另外,在日本工作或居住的柬籍公民,可在此地共同聚集举办高棉传统节日。因此,希望获得柬方的同意。

针对Yamada主席的申请,毅森兴部长表示非常同意。部长指出,该文化村将为在日本生活的柬籍公民提供很多便利,拥有集会的场所。

值得关注的是,期间Yamada主席还率领日本土地开发商前来拜访毅森兴部长。

据悉300多柬籍劳工将前往日本为该公司工作,柬工人将从中学到建筑相关的真正专业技能。

最后,Yamada主席也表示,将积极推动更多日本投资商前来柬埔寨开发与投资。(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