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暹粒国际机场正式启动自动查验通关服务

【本报消息】金边国际机场和暹粒国际机场1日正式启动了自动查验通关服务(E-Gates),柬埔寨人民通关时将更加便捷。

柬埔寨移民总局总监吉占塔烈出席金边国际机场首次启动自动查验通关服务(E-Gates)仪式。

他说,该服务的启动,意味着柬埔寨人民在通关时更加便捷和节省时间,不像之前那样需要由移民警察检查护照和盖章。

他说:“启动自动查验通关服务(E-Gates)对通关者创造很大的便利,可以节省他们的时间。让柬埔寨人民开开心心地通关。”

吉占塔烈还说,启动自动查验通关服务(E-Gates)可以减轻暹粒国际机场和金边国际机场移民警察的工作压力,因为若没有这个服务,25%到30%的乘客是柬埔寨人民,将需要移民警察给他们的护照盖章,于是有助于减少移民警察的工作量。

他表示:“该服务的启动,一个人的通关时间只需5到7秒。”

这是柬埔寨首次启动自动查验通关服务 (E-Gates),持有电子护照(E-Passport)的柬埔寨公民在通关时不必盖章。(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