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过后水稻价格或将好转

【本报消息】2日,柬农林渔业部部长永沙坤率领属下专员,亲临吴哥比里县国咕噜乡达山村,观察地方农民耕种和收割旱季稻谷工作。

据茶胶省农林渔业局报告显示,全省的旱季水稻耕种面积大约10万公顷,其中吴哥比里县占1.9万公顷,每公顷的平均产量从7至7.5吨,饲料稻每公斤要价720瑞尔。

永沙坤部长与稻田主会谈时指出,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促进国家享有完整的和平与发展。特别是农业领域,农民之前动用人力、牛和水牛耕种,现在大部分已改用机械。

另外,至于稻谷跌价问题永沙坤部长表示,近日该部与越南大使就此问题展开了会议,并共同寻找短期和长期解决措施。

永沙坤部长强调,稻谷跌价因为这期间是中国春节和越南新年,越南商人因忙着筹备庆祝节日而不能亲自来柬采购,致使中介商有机可乘把价格拉下。春节过后,水稻价格会有好转。

永沙坤部长补充,即使目前水稻价格有些下跌,但农民的收入仍保持盈利。(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