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试图歪曲历史遭到“铁证”打脸

【本报消息】柬埔寨本地媒体报道称,美国莫歪曲历史,向柬空投的B52炸弹上都写着“Made In USA”(美国制造)或“US Air Force”(美国空军),难道这还不足于证明吗?

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最近指出:“美国与柬埔寨上世纪1970年3月18日的朗诺政变没有任何关系。迄今,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美国与此有关。”

为此,柬埔寨媒体报道称,柬埔寨历史研究员大部分在谈到 “1970年3月18日朗诺政变推翻诺罗敦·西哈努克”时,都认为美国是幕后支持该政变的国家。

报道称,美国如此否认,是否美国正在歪曲历史,让柬埔寨人民忘记历史,或者美国是否试图逃避关于导致柬埔寨陷入内战的责任,因为美国幕后支持朗诺政变推翻诺罗敦·西哈努克政权?

约6亿美元的“血债”(连本带息)由美国向朗诺政权提供的贷款,而且大部分的贷款用于购买美国的武器在柬埔寨人之间互相残杀,美国对此还有什么解释的呢?

报道称,美国向柬埔寨空投的B52炸弹每一枚的重量都是数吨,在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之间几乎每日都杀害了柬埔寨人民,他们都是提心吊胆地害怕这些炸弹而丧命,财产被毁损等,至今这些炸弹上都有写着:“Made In USA”或“US Air Force”。(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