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增至14区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总理洪森总理签署政令,在全国新增6个市、县、区,其中首都金边增设2个新区,使金边市由原有的12个区增至14个区。

根据政令指出,新增的2个区,分别是万景岗区和甘布区,即万景岗区由桑园区7个分区划分而成,设有万景岗1分区、万景岗2分区、万景岗3分区、奥林匹克分区、水坝分区、堆遂比1分区和堆遂比2分区。

甘布区由菩森芷区6个分区和朗哥区1个分区划分而成,设有甘布分区、甘得分区、奥洛分区、斯农分区、波楞切洛迭分区、奔通分区,以及朗哥区波德兰分区。

内政部国务秘书索谢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居民对公共服务的需求量逐年增长,王国政府决定增设新市、县、区以便于协调居民和开展公共服务。

金边增设2个新区,使金边市由12个区增至14个区,这种变动是否将对金边市的不动产带来影响呢?

根据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发布的2017年报告显示,从2015年至2030年,全国各集市和大城市的人口将增长至400万至700万。到2030年为止,柬埔寨住房需求量将增长85万栋,平均每年住房的需求量约5万栋左右。

柬埔寨不动产评价协会主席郑速宁表示,金边增设新区不会对不动产带来任何影响,但也不是不动产增长的推动者。

Elevated Realty公司总经理翁凯那隆指出,增或不增新区不会对不动产的市场带来任何影响。(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