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多基里省与越南得农省加强合作

【本报综合消息】柬埔寨蒙多基里省政府与越南得农省政府与越南召开双边会议,对双方2016-2020年阶段合作协定2年落实情况进行总结。蒙多基里省省长帅松安、越南得农省人民委员会主席阮本和共同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会议上,双方共同签署《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计划》。据该计划内容,对于投资、贸易与服务领域。

此外,蒙多基里省与得农省将继续联合举行各场贸易博览会,介绍两省企业的产品,加强两省企业和人民之间的贸易往来,加大贸易与投资力度,推动双方的进出口活动并为两省边境贸易活动中的进出口许可证申请和货物质量管理等工作创造便利条件。

在农业领域,双方继续联合举行培训班并互相分享关于农业生产领域的经验。有关边境管理工作,蒙多基里省与得农省一致同意继续保持紧密配合,加强巡逻工作,努力维护领土主权完整和越柬边界线界碑系统,共同建设和平、友好、合作与发展的边界线,配合防止违反两国《1983年边界管理制度协定》的行为,有效开展边境地区的救援工作和公民出入境管理工作等。

在文化、社会、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两省继续举行各场展览会、艺术演出、文化交流等活动。此外,得农省继续组团赴蒙多基里省,为该省贫困人民免费发药与免费体检,同时为旅居蒙多基里省的越裔学生开设越南语培训班。

两省之间的合作协定经两年展开在所有领域取得了许多积极成效,为深化两省关系并建设和平、友谊与发展的边界线作出贡献。

在2016-208年阶段,两省双边贸易额达3.42亿美元。双方边境贸易活动始终遵循越柬两国双边贸易协定中的各项内容和国际贸易惯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