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市政府致力改善城区“一雨成灾”的局面

【本报消息】金边市政府计划兴建地下蓄水池、抽水站和建设新排水系统,以把排放进小百色河的污水转送至曾艾湖污水处理站。待这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实现后,将大大改善金边市的排水系统,有效减少金边雨水淹城情况。

金边市政府发言人梅铭帕斯雷于日前通过电话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边市政府计划将在本月内启用实行上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估计将在2020年11月完成。该项目实现后,将积极参与提高金边市的排水能力,从而解决城市积水的问题。

他指出,金边市府将安装一条主排水管道,把排放进小百色河的污水传输至曾艾湖污水处理站,该条主排水管首将经过百色河分区辖区内的索特碧路、苏他罗大道和毛泽东大道。

同时,金边市府也将兴建两座地下蓄水池,即第一个地点是在双龙桥花园,设有3000立方米的蓄水池和抽水站。第二个地点是在俄罗斯大使馆附近兴建100立方米的蓄水池,安装自动抽水机。

这位市府发言人披露,该项目所有耗资由市政府负责。此外,金边市政府也将部分道路动工挖掘检验和寻找地下排水的连网,其中包括索特碧路、苏他罗大道和毛泽东大道。(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