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研究院拟开设中文硕士课程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与中国的友好关系不断加强之际,柬埔寨皇家研究院计划将于2019年年底开设中文高级硕士和硕士学位,参与推动柬中友好和扩展中文教育领域,从而吸引更多中国投资者前来投资。

柬埔寨皇家研究院院长宋杜表示,柬埔寨皇家研究院已经与中国多家大学合作,即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计划将在2019年年底在柬埔寨开设中文高级硕士和硕士学位。他披露,目前为止,正在皇家研究学孔子学院的全国23个分院就读中文的学生人数达12000人次。

宋杜院长介绍说,柬埔寨需要扩展中文教育领域,因为大部分到柬埔寨投资的中国人不会讲英语,所以如果我们想“拿”中国的钱,需要我们会中文。因为我们知道“客人就是上帝”,如果“上帝”来了,我们却不懂“上帝”的语言,怎样去沟通,怎么去赚钱。

他还说道,柬王国政府计划将在2025年吸引500万中国投资商,这对于会中文的柬埔寨人来说是一个佳机,他们可以与中国商合作或工作,如当翻译员等来增加自己的日常收入。

柬埔寨皇家研究院中文中心主席基西雷万介绍,高级硕士和硕士班将会有全部的科目,而教课方式全是中文。他披露,计划开设的上述中文高等教育班估计需要200万美元的经费,其中包括兴建新校楼和教育设备等。

他表示,目前,我们已经动工兴建新教学楼,计划将在2020年竣工并投入使用。北京大学、新华大学和天津大学将派遣名师前来援教。(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