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设宴欢迎王文天大使履新

【本报消息】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于11日晚上在金边酒店隆重举行“欢迎中国驻柬埔寨特命全权大使王文天阁下履新暨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新春晚宴”。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及夫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李杰参赞及夫人、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领事部主任田玲女士、张为宁领事、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永远最高荣誉顾问李永法阁下、永远最高荣誉会长李安弟勋爵、永远名誉会长李照青、名誉会长李捷贵、名誉会长李冠霖、诸位副会长、各级顾问及各级理事等参加。

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会长李瑞中勋爵指出,今晚是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为欢迎中国驻柬埔寨特命全权大使王文天阁下履新,而举办的新春联欢酒会。承蒙诸位光临,在这充满新春喜庆的欢时刻里,他谨代表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以及他个人的名义,向出席今晚盛会的在坐各位嘉宾、及各位宗亲,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

他表示,柬中友好关系,源远流长,情谊深厚。建交六十一年来,柬中两国肝胆相照,携手并进。经过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精心培育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柬中关系,目前已进入构建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发展阶段。柬中两国并肩携手,成就了国与国之间合作的真诚典范。

他说,王文天大使是一位资深的外交家,有着丰富的外交经验。相信王大使在任期间,一定能够将柬中友好关系继续推向前进,一定能将柬埔寨的侨务工作做得更加完善。并将大力推进柬中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让两国人民享受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

他称,我们非常感谢洪森总理的双赢政策,在其多元文化的英明领导下。柬埔寨社会繁荣稳定,人民生活日益改善。也让我们生活在柬埔寨的华裔,同样分享着各领域的胜利成果。

“我会在李永法宗长、李安弟宗长及李华宗长的鼎立支持下,我们的会务得以迅速发展,在历届理事会宗长们的共同努力下,敦亲睦族,团结一致。在间接的侧面分担了柬华理事会部分责任,也为深化柬中两国友谊,促进中华文化的薪火传承,及为当地社会经济的繁荣,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代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向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以及所有在柬埔寨宗亲总会致以新春的问候。

他说,柬埔寨陇西李氏宗亲总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未成立以来,在柬华理事总会的指导下,在历届李氏宗亲总会的不懈努力下,团结进取,人才辈出,不断完善会务机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弘扬与人为善,敦亲睦邻,限苦奋斗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积极参与柬埔寨国家的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公益事业,致力华文教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谋求华人华社权益,增进中柬两国民间友好和传统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他表示,多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有力引领下,在两国党、政府、议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柬关系正处于全面深入发展的“黄金时期”,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目前正在共同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中柬两国关系的健康顺利发展,正在为包括李氏宗亲总会在内的广大在柬华人的生存和发展创造越来越有利于的环境和越来越广阔的空间。”

他称,相信柬埔寨李氏宗亲总会在本届理事会的带领下,一定会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不断发展壮大自身业,与在柬华社共同努力,继续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与所在国经济社会建设,为促进中柬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做出新的贡献。(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