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东梅蓬寺修缮工作重新启动

【本报消息】之前因资金短缺,位于暹粒省巴莱湖中间的东梅蓬寺(East Mebon)修缮工程被迫暂停。截至2019年1月,在柬埔寨国家仙女机构和法国驻柬大使馆的合作下,使该修缮工程项目从1月2日起恢复运作。

据文化与艺术部发布的消息称,国家仙女机构和法国驻柬大使馆代表团一行于本月11日进行观察东梅蓬寺的修缮项目。在国家仙女机构和法国大使馆的合作下,东梅蓬寺的修缮工程工作从今年1月2日恢复运作。此外,法国大使馆还向国家仙女机构提供两辆汽车,用于支持该修缮项目的工程工作。

据上述消息显示,在柬埔寨与法国的合作下,东梅蓬寺修缮项目从2012年动工修缮。但由于该座寺位于巴莱湖中间,四面八方都围绕着湖水,使修缮工程面临种种复杂的问题,其中包括修缮设备运输和安装等工作。

针对上述问题,国家仙女机构帮助协调水上运输的技术,可允许修缮工程能在1年12个月内进行运作。

据了解,东梅蓬寺则是巴莱湖中间一座小岛上的寺庙,东梅蓬寺建筑风格与附近的变身塔类似,建于10世纪中,比变身塔早个 15-20 年。始于耶输跋曼一世,完成于拉坚陀罗跋曼二世(Rajendravarman II),是为新都城耶输陀罗补罗所建的水库,因为这个庙是在巴莱湖建好50后年才修建的寺庙,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所以也兼具纪念祖先的功用。(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