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人满为患,审讯工作需加快进展

【本报消息】由于柬埔寨监狱众多羁押犯有待审讯,导致监狱出现拥挤现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建议法官先开庭审理涉及贩卖或使用毒品的犯人。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于13日主持“内政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时,如是表示。

他说,目前全国囚犯共有约3万1000人,其中三分之二涉及贩卖或使用毒品,因此我们建议法官尽快开庭审理涉及贩卖或使用毒品的人。

他表示,由于现在囚犯人数日益增加,导致监狱出现拥挤现象,因此目前我们正在与相关部门正在合作解决拥挤问题。

据消息称,自从2018年1月至12月31日警方侦破80002宗毒品案,扣留1万6216人,其中1333人为女性,并起获536.36公斤毒品。

据柬埔寨促进和保护人权联盟(LICAHDO)于去年11月份发表调查报告指出,LICAHDO针对18所监狱(柬埔寨共有28所监狱)所作的调查,被关押的2万5926人中,9527人为审前羁押嫌犯,占总数的三份之一;有嫌犯已被关押了22个月,而案件仍在审讯中。

它指出,拥挤问题也令监狱资源匮乏问题更加恶化,许多女囚犯和子女得不到额外的食物和营养补充。目前,LICAHDO正关注监狱135名妇女和138名儿童(3岁以下)境况,半数妇女是等待受审的羁押犯。

LICAHDO认为,调查法官应有效行使权利,允许涉及轻微和非暴力案件的囚犯保释。

“这将能缓解监狱爆满问题,避免家庭成员分离,也能让婴孩免于在监狱长大。柬埔寨监狱法允许未满3岁的儿童与服刑的母亲在监狱生活,但因缺乏亲属照顾,许多儿童3岁后仍未离开监狱。”(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