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不会因撤消EBA而停滞不前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重申:若欧盟不撤消柬埔寨EBA,柬国将更加发展强大;相反若欧盟撤消,柬国经济也不会“消退”。

洪森总理14日主持内政部年度会议闭幕仪式时,如是表示。

他说,就算柬埔寨被欧盟停止提供EBA优惠贸易待遇,柬埔寨也不会死,获得该优惠贸易待遇不会让柬埔寨立即致富,没有EBA柬埔寨发展也不会停滞,只是盈利少一点而已。

他还说,在东盟10个国家中,只有老挝、柬埔寨和缅甸获得欧盟提供EBA优惠贸易待遇,因为这3个国家比较贫穷。因此,随着柬埔寨经济的发展,柬埔寨被欧盟取消EBA是早晚的事情。

洪森说,因此,我们不能利用国家的主权和独立换取任何的国际援助。

洪森总理强调:“柬埔寨要达到在政治上和经济上都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针对有部分政客造谣称,欧盟撤消柬埔寨EBA优惠贸易后,将导致政府失去给公务员发放薪资能力。对此,洪森总理回应说,就算柬埔寨今后没有任何的收入,现在的政府都有能力给公务员发放12个月的薪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