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商将纷纷撤离柬埔寨? 沈良西借题发挥再造谣言

【本报消息】原救国党领袖沈良西表示,正在柬埔寨投资的外资投资者将会在国际社会采取制裁来到之前开始陆续撤离柬埔寨,因为他们不会等到国际制裁到来后,才考虑离开。针对上述问题,执政党高官称沈良西是故意分裂柬埔寨,其居心不良。

欧盟委员会决定正式启动程序撤销EBA待遇仅仅3天,正在流亡在海外的原反对派领袖沈良西又通过其脸书专页发言,并断言称,国际社会的贸易制裁即将来临,

沈良西还把柬政府比喻为正在下沉的轮船,并坦言成已经没时间修理了,这艘轮船将面临不幸沉船事件,在2019年沉入海底。他说道:“柬埔寨经济和贸易将会发生危机,这将影响到外资投资者的心情,他们将会考虑在这个危机到来之前而离开。”

他指出:“正在这艘轮船上的人,不会等到船沉没,他们会在轮船沉没之前逃命。在这时候选择逃命(撤离)是在柬埔寨的外资投资者的正确选择。甚至外国买家也从现在起开始取消或减少自己的订单。”

柬埔寨执政党——柬埔寨人民党发言人速恩山对此作出回应,称沈良西的说法根本没有受到柬埔寨人民的关注,他相信柬埔寨不会面临这种不幸的事情。他认为沈良西只是想分裂柬埔寨,就像之前他呼吁军兵造反一样。(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