濒危物种保护工作不容懈怠

【本报消息】本月14日下午,政府在金边市召开了“保护生存在柬埔寨的皇家龟和稀有动物”会议,以进一步加强稀罕动物的保护工作,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WCS)亚洲项目主任Colin Poole、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和工作人员、以及皇家龟和稀有动物的爱护者等共同参加此会议,其中也包括狄伟杰勋爵,他是一位海洋环保主义者,经常放生各种海洋生物和野生动物,包括:海龟、乌龟、穿山甲和羚羊等。

在此会议中,国际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亚洲项目主任Colin Poole和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长还向狄伟杰勋爵表示感谢,能共同参与保护稀有的物种,并呼吁民众要积极参与保护濒危物种,不猎杀或破坏它们的栖息地等。

据悉,皇家龟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并曾被认为已灭绝,直到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于2000年在盐田河流流域意外发现了一小批皇家龟,此后,柬埔寨政府和动物保护协会便展开大型项目,与不同国际组织合作,希望能增加这种野生淡水龟的数量,不让它在地球上消失。(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