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望省“菩萨橙子”有望列为GI产品

【本报消息】商业部计划将马德望省著名的“菩萨橙子”列入地理标志(GI)产品。

据柬埔寨商业部知识产权局局长奥拉迪表示,近期内我们将马德望省著名的“菩萨橙子”列入地理标志(GI)产品,旨在打击伪造行为,同时将参与提高种植菩萨橙子的村民生活水平。

“当马德望省著名的‘菩萨橙子’被列入地理标志产品之后,将有机会出口至外国市场。因目前有些国家他们需要有地理标志产品才可以进口到他们国家。”

他说,申请注册地理标志产品的工作非常复杂,而且还需要花很多时间,例如桔井省“笼岛柚子”(Koh Trung Pomelo)”,我们用了两年的时间,花了约50万美元,才成功把“笼岛柚子”列入地理标志产品。

他强调,除了计划把“菩萨橙子”列入地理标志产品之外,我们也准备申请贡不榴莲、暹粒省波罗福(臭鱼)列入地理标志产品。

据消息称,“菩萨橙”是柬埔寨当地的特产,主要生产基地在马德望省和菩萨省。(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