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海外联谊会八届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柬埔寨潮联会钟廷武、江旭忠受聘为名誉会长

【本报消息】2019年2月17日,汕头海外联谊会八届二次会议、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一届三次会议在帝豪酒店举行,近300位海内外潮团代表、潮籍翘楚和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贺新春,同庆改革开放成果。会上敦聘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钟廷武会长,江旭忠执行会长等潮籍翘楚为名誉会长,并颁发了聘书。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市长郑剑戈出席会议。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中新社图片网络中心主任李新洲,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蔡伟生,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市领导和国内外知名侨领陈伟南、刘艺良、黄迨光、吴源盛、吴南祥、陈育昭、蔡衍涛、许学之、陈幼南等。

方利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汕头发展建设的广大潮籍乡亲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汕头海外联谊会是我市对外联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海联会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工作创新,积极联络乡谊,引资汇智、深化交流,为加快汕头经济特区发展,促进港澳繁荣稳定,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方利旭表示,当前汕头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推进“落实发展年”各项工作。推动特区“二次创业”,离不开海内外潮人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参与。希望汕头海外联谊会继续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更好地服务潮人、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汕头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汕头将全力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发展平台、深化依法治市、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文明创建、擦亮城市形象,与海内外潮籍乡亲一道,共同守护潮人精神之根、繁荣潮汕文化之魂、同圆汕头发展之梦。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汕头海外联谊会会长陈丽文致欢迎辞。

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观看《潮人同心·和美侨乡》2018年汕头海外联谊工作专题片,并向汕头海外联谊会名誉会长、常务理事颁发聘书,并向一批对侨务工作积极的人士颁发贡献奖。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是本次大会海外潮团的邀请单位之一。代表团于16日晚上抵汕时,

受到高规格的接待。抵达当晚,主办单位特设晚宴欢迎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代表一行。席间同中国新闻社、广东省委统战部、汕头市委统战部、汕头海外联谊会等领导举行了友好的交流。

这次的系列活动,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还参加了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共汕头市委统战部承办,汕头海外联谊会、汕头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协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

同日,来自海内外潮籍乡贤、商界大咖还参加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春天交响”——2019年汕头元宵群众欢乐汇文艺巡游活动。晚上观看《春天交响——综艺大汇演》,观礼盛世太平,繁荣汕头的篇章。(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