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敞开心扉欢迎全球投资商来柬兴业

【本报消息】20日上午,洪森总理赴干拉省慰问安厝符县约1万名工人时表示,自己成立的“律师团队”,将为广大女工提供免费的律师辩护服务。

他表示:“工人们,若自己有官司,可以向该律师团队求助,以获得免费律师辩护服务。”

“如果妳们有法律官司,亲王将提供律师和法律方面的援助,帮助解决问题,工人不用支付律师的费用。”洪森总理强调。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2019年2月18日出席柬埔寨妇女理事会年度会议时,宣布将成立由亲王本人管理的“律师团队”,以向全国贫困妇女提供法律方面的援助。

洪森说,至今,自己手上已拥有50万美元的资金用于准备成立该律师团队。这笔资金不是王国政府的资金,而是亲王自掏腰包和支持者所捐赠。

他还说,律师团队的成员人数至少50人,2名律师负责1个省份。以及律师团队的领导结构,可能有1位主席和4位副主席。

此外,洪森总理重申,政府相关部门要严防通货膨胀,否则政府所作出的努力提高工人薪资将化为乌有。

洪森解释说,若工人薪资涨了,货物、租屋价等也涨高,工人的薪资涨高又有何意义呢。

洪森总理同时命令国家银行要关注柬币和美元兑换率,确保柬币、工人薪水(美元)和公务员薪资(柬币)的平衡。

他还说,柬埔寨王国政府不仅仅重视提高工人、公务员、武装力量的薪水,政府也考虑到宏观经济的增长,尤其是防止通货膨胀的现象,以保证工人、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薪水能够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

洪森:欢迎全球各个国家投资商,但不欢迎ISIS

洪森说,柬埔寨欢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兴业,并在柬埔寨和平的屋檐下、在柬埔寨民主多党制的情况下一起发展壮大。

他说:“招商引资是柬埔寨欢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投资者,包括中国、韩国、日本、美国等,我们敞开心怀欢迎来自全球各个国家的投资商,但柬埔寨不欢迎恐怖分子(ISIS)来柬埔寨。”

洪森总理接着说:“19日,我接见了美国律师事务所的代表团,后者表明了有意在柬埔寨设立办事处。我也表达了政府非常欢迎和支持,请美国律师事务所在柬设立办事处。”

洪森:没有外国国籍,更没有海外房子

此外,洪森总理也宣布,自己没有外国的国籍,更没有海外的房子。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自己唯一的选择就是在任何的情况下与全国人民同甘共苦。

洪森总理还透露,柬埔寨本(2019)年剩余的稻谷或将超过600万吨。

他接着说,虽然如此,但政府制定的百万吨大米出口目标仍然不能实现,因为有泰国和越南这样强劲的竞争对手。

柬埔寨王国政府早前已公布要到2015年为止实现100万吨大米出口目标。然而,至今尚未实现这个宏大的目标。

据悉,至今,中国已向柬埔寨提供了进口柬埔寨大米40万吨的配额。(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