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新机场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签发决议,成立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地址筹备委员会,跟进位于干拉省干拉斯登县的新机场建设工作。

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地址筹备委员会主席由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担任,民航国务秘书处国务秘书毛哈万纳担任副主席。该委员会一共有23位成员组成。

委员会的职责包括:检查和选择金边新机场的位置;研究和评估金边新国际机场地区的土地价格;与政府相关部门和公司进行协调,保证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顺利落实;监督金边新国际机场建设基础设施的进展;向总理汇报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的进度。

应提的是,2018年1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柬埔寨时,李克强总理和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见证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和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有限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勋爵于签署了《关于金边新机场项目融资合作框架协议》。

金边新国际机场将在干拉省大金欧市和干拉斯登县兴建一座占地面积2600公顷的新国际机场,项目总投资额高达15亿美元。

为了落实此项目,柬政府和OCIC成立了柬埔寨机场投资有限公司(Cambodia Airport Investment),负责经营和管理新机场项目。(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