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柬落实扫雷行动是美国的责任和义务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扫雷机构的消息称,美国承认帮助柬埔寨扫除美国在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东北部的炸弹是美国的必要任务。

柬埔寨国务部长兼扫雷机构第一副主席李突于本月20日同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临时代办Michael Newbill举行工作会谈。

李突国务部长欢迎美国长久以来向柬埔寨提供宝贵的援助,支持柬埔寨的扫雷行动。

他指出,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国家结束内战,取得了全面的和平,但柬埔寨仍然面临许多挑战,包括在柬泰边境地区、东北地区的地雷,以及由美国在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的集束弹等。国务部长也希望美国继续支持柬埔寨王国政府扫除这些集束弹。

对此,Michael Newbill承认,助柬扫除美国战争时期空投到柬埔寨的炸弹是责任和义务。

他表示:“美国将继续支持柬埔寨扫雷工作。美国认为,这是美国帮助柬埔寨的必要任务,美国将继续提供援助和支持,以参与帮助柬埔寨今后的扫雷工作。”

李突还说,柬政府希望与美国建立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而且在尊重对方独立、主权、不干涉对方内政的情况下,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