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省时省力深得民心

【本报消息】为了向民提供更好地行政服务,磅湛省政府决定在2020年在10个市/县开设“单一窗口服务单位”。

磅湛省省长郭占良21日在“单一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总结会议上指出,遵从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的指示,磅湛省从2014年4月25日陆续开设了“单一窗口服务单位”。

他还表示,“单一窗口服务单位”工作效率高,在行政服务收入方面逐年不断增长,深得民心,因此开设更多“单一窗口服务单位”将有利于服务民众。

内政部国务秘书李占波表示,要求当局要继续加强“单一窗口服务单位”的服务效率,尤其是办理身份证、户口簿等行政服务,让民对政府充满信心。

据了解,“单一窗口服务单位”行政文件办理涉及:户口(复印件盖章证明)、卫生、旅游、公共工程与运输、文化艺术、新闻、环保、工业和手工业、矿产能源、商业、国土规划与建设、技能培训、农林渔业。

应提的是,柬政府设立的“单一窗口服务办公室”,办公透明化,民众可以了解各类收费,减少腐败现象,同时,“单一窗口服务单位” 可以处理多领域文件申请,将缩短民众办理各类证件的时间。(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