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网约车频频出事 政府部门介入整治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于本月22日下午召开会议,以采取措施整治网约车乱象规范营运秩序。

据悉,近日PassApp网约三轮摩托车连发多起不雅事件,严重影响到金边市公共秩序和安全。金边市市坤盛与相关部门召开此次会议就是为了采取措施整治网约车乱象。

金边市市长坤盛在仪式上表示,近日来,PassApp三轮摩托车连发多起事件严重影响到社会的秩序和治安,特别是一名PassApp三轮摩托车夫涉及猥亵女乘客,这严重到乘客的出行安全。

他强调:“管制PassApp三轮摩托车的工作不能再等了,因为这将会严重影响公共治安。政府将对制造乱象和违法的PassApp三轮摩托车采取法律措施。”

据专业官员披露,目前,正在金边市从事载客服务的PassApp三轮摩托车共有24439辆,他们分别来自经营公司和协会。当局政府将规定所有PassApp三轮摩托车从事者要接受培训。

金边市政府规定从事载客服务的PassApp三轮摩托车夫必须要有驾照,还要把司机照片、公司电话号码贴在车上,且必须是正规完成注册的车辆。

目前,PassApp三轮摩托车成为金边市民和部分省份最受欢迎的交通工具。但由于PassApp三轮摩托车数量越来越多,无处不在,一些从事PassApp三轮摩托车夫以一种看似不受管制的方式在首都的大街小巷来回穿梭,不尊重陆路交通法、占用公共空间、乱停车以及不遵守交通法的种种恶行引民众严重不满。(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