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老双边会谈达成多项共识

【本报消息】24日,外交国际合作部公布有关外交部部长巴速坤,于2月21至22日率团赴老挝万象进行正式访问和参与柬-老第13届双边合作综合委员会会议。

会议开始之前,巴速坤部长和老挝外交部长沙伦赛进行了亲切慰问,双边在温馨的气氛下互相介绍两国政治目前的发展情况。

柬-老第13届综合委员会会议上,双边就多方面的合作事宜进行讨论。即使两国的贸易额一直保持增长,但仍有限。会上,双边达成协议共同加强和促进两国的贸易往来,特别是维护投资者利益及为投资者创造有利的投资环境。

至于安全方面,双边将继续互相分享有关预防人口贩卖信息,并通过柬-老军人的互访活动,加强和提升两国军事合作。

双边也欢迎成立乘用车跨境路线,即金边-巴色,巴色-金边。同时决心携手预防非法移民、非法贸易和非法跨境等行为。

会议上,双边还同意在其他领域加强合作,有教育,农业,旅游,文化,公共卫生,邮电,法律,司法及领事合作等。

最后,双边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决心继续巩固两国友谊,共同为柬埔寨和老挝人民利益加强合作。(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