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夫妇重逢40周年感慨多

【本报消息】2019年2月24日是现任总理洪森和文拉妮夫人继拯救柬埔寨于种族灭绝时代后的“重逢”40周年纪念日(1979年-2019年2月24日)。

洪森总理24日在自己官方脸书发文回顾了自己和夫人重逢40周年的历程。洪森回顾说,自己和文拉妮在推翻红高棉政权期间,文拉妮已生有长子洪玛内。

他说,他和文拉妮最后以一次见面是于1977年6月18日,是他决定率领推翻波尔·布特政权的前2天。当时自己不辞而别,离开了文拉妮。

洪森说,1977年6月20日是我生命重最困难和最难忘的日子,也是我开始以性命为本去拯救柬埔寨国家和人民于水火的日子。

他说,自与文拉妮分别后,一直到1979年1月7日成功推翻红高棉政权之后,他从未获得她的一点消息,甚至双方都认为对方已过世。

洪森回顾说,1979年2月24日,时任卫生部长的努宾突然来通知我,说我的夫人和孩子已经到我家了。

洪森说,虽然一点都不信,但当日下午5点左右,我一回到家就看到文拉妮、我的妹妹和一个小孩。我当时非常的感动。

洪森还说,当时,长子洪玛内整整两个月都称呼我为“叔叔”,而不是“爸爸”。

他说,在玛内称呼他爸爸没多久,自己和夫人再遇到了一个不幸的事情,即怀孕2个月的文拉妮流产了,当时我事务繁多,就没有帮妻子注水到水缸,而是让她自己去提水,最终发生了这样的悲剧。

洪森说,这只是柬埔寨的一个小家庭在红高棉政权时代所遇到的家破人亡的悲剧。因此,我们今后绝不允许这样的悲剧在柬埔寨再次上演。(阿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