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出台《公共秩序法》解决交通问题

【本报消息】25日,洪森总理出席“第七届国家清洁城市日”暨“第三届洪森总理旅游相关行业绿色经营竞赛颁奖仪式”时表示,在国家经济稳步增长的同时,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也不断得到提升,人口年增长率保持在1%到1.5%之间,预计到2030年柬总人口或增至2000万,及2050年再增至2500万,届时大部分的人民将集中在城市和省会居住。

出台《公共秩序法》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洪森总理敦促国土规划和建设部尽早完成草拟《公共秩序法》草案,以缓解城市交通堵塞的问题。

他还命令全国各省市的省政府必须在自己管辖的城市维护公共秩序,省市级城市必须建设停车场、街道必须设有人行道。

洪森:不要因“狂犬病”而惊慌失措

近日,一名女童因感染狂犬病而不治身亡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身亡。小女孩病世前,她的父母通过脸书直播陈述女儿的病情,希望可以拯救女儿的性命,视频中看出每当病情发作的时候小女孩都非常痛苦,实在让人怜悯。

最近几天,大量民众纷纷赶到注射疫苗最受人民认可的“巴士德学院”抢打疫苗。

为此,洪森总理呼吁全国人民不要因“狂犬病”而惊慌失措。

他说,由于过多的民众,甚至没有被狗或猫咬的人也去医院打针,使得医院的医生根本忙不过来。

洪森总理还说,根据最新评估,柬埔寨2018年的GDP年增长率达到了7.5%。柬埔寨的贫困率已降至10%左右。目前,柬埔寨已成为了世界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而柬政府将旅游业视为“绿色黄金”。

他说,2018年,柬埔寨接待了来自全球110个国家的620万人次的国际游客,增幅11.5%。今(2019)年,预计将增至680万人次、2020年再增至750万人次和2030年增至1500万人次。(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