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承诺继续向柬提供援助

【本报消息】25日下午,洪森总理在和平大厦接见来访的德国联邦经济合作与发展部长的议会国务秘书诺伯特•巴特尔(Norbert Barthle)一行。

在会谈中,诺伯特•巴特尔表示,德国一直把柬埔寨视为好朋友,德国愿意继续向柬埔寨,尤其是向洪森总理提供支持和援助,特别是在农业、制造业、太阳能发电、水利灌溉系统等领域。

德国高级代表团由国会议员和政府要员组成,诺伯特•巴特尔还说,此次访柬的目的是来了解德国政府援柬项目的落实情况,继而进一步加深德国和柬埔寨的合作关系。

诺伯特•巴特尔说,通过这次对柬埔寨访问,发现柬埔寨确实发展迅速,也发现很多投资者对柬埔寨投资充满了信心。

他说:“在洪森总理的英明领导确实给柬埔寨带来和平与发展、经济稳定增长,这些都是洪森总理给国家作出宝贵和巨大的贡献。”

他还说,目前德国投资者对柬埔寨投资非常感兴趣,也已有许多德国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兴业。

洪森总理对诺伯特•巴特尔表明以上的立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通过诺伯特•巴特尔感谢德国联邦总理Angela Merkel早前对自己连任柬埔寨总理的祝贺。

他说,祝贺亲王在国会选举中取得胜利并担任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是德国联邦总理Angela Merkel对柬埔寨最好的评价。

洪森总理还说,柬埔寨在近20年来取得迅速的发展,主要得益于国家的全面和平于稳定。柬埔寨的快速发展也与德国的援助密不可分。

他说,虽然柬埔寨取得了迅速的发展,但柬埔寨仍然出台了多项优先措施和计划,解决所面临的挑战和问题。这些优先计划包括人力资源培训、水利灌溉系统、邮电问题和电力问题等。(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