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双方达成多项合作共识 越南助柬兴建国会行政大楼

【本报消息】柬埔寨和越南签署了5项合作协议,其中包括越南向柬埔寨无偿提供2500万美元,援柬兴建国会行政大楼。

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阮富仲26日上午同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举行工作会谈后,共同出席见证两国签署上述协议。

柬越签署的5项协议包括:修改柬埔寨-越南陆路运输协议议定书;修改柬埔寨-越南水路合作协议第6条和第17条的协议;越南提供250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落实兴建柬埔寨国会行政大楼项目的协议;关于互相免征关税的2019-2020年柬埔寨-越南贸易便利化协议;柬埔寨旅游部和越南航空公司签署的2019年旅游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会谈中,阮富仲主席说,这是他作为越南越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兼国家主席首次对柬埔寨进行国事访问。

此次访问的目的是在越柬两国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关系,促进两国各个领域共同发展。

此外,洪森总理对越南举办的“金特会”表示祝贺。

据悉,2019年2月26日上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乘坐火车抵达了越边。美国总统特朗普也乘坐飞机前往越南河内市。

按照原计划,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将于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