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撤销EBA助长沈良西的野心

【本报消息】前沈良西党主席、前救国党高级顾问,目前现任高棉意志党名誉主席的贡光向欧盟驻柬埔寨大使George Edgar递交一份信函,称如果欧盟决定对柬埔寨撤消EBA,就表明欧盟正服务于沈良西的野心。

高棉意志党名誉主席贡光于本月25日向欧盟驻柬大使George Edgar致函,内容提及目前柬埔寨的政治情况,以及柬政府允许被禁止参与的反对党领导干部申请恢复参政权,就如他本人一样,已经重新获得参政权,以及原救国党主席金速卡获保释,从德边特隆监狱返回住家等。

贡光还在函中指控沈良西干涉金速卡和其他被禁止参政的原救国党领导干部的选择权,严重影响柬埔寨的民主主义,而沈良西本身也宣称自己是欧盟启动对柬埔寨撤销EBA程序的幕后操纵者。

贡光说道,如果欧盟决定对柬埔寨撤销EBA,这将是一个非常让人遗憾决定。因为这一决定根本没有提升柬埔寨的民主主义和人权。他提醒George Edgar大使,欧盟在这个时候对柬埔寨撤销EBA,就是服务于沈良西的野心,把困难丢给无辜之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