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觉上交非法行政文件 否则将面临牢狱之灾

【本报消息】柬埔寨移民总局高官员指出,持有柬埔寨非法行政文件的外国人,务必在今年6月30日之前主动上交给当局,否则将被面临法律责任。

据预估,在柬埔寨持有非法行政文件的外国人超过7万名。2018年8月,洪森总理签发政府令,宣布废除外国人所持有的非法行政文件。

移民总局副局长韩庭指出:“3个月后,即从2019年6月30日后,若外国人仍持有柬埔寨非法行政文件而不主动上交,将面临法律责任。”

他说,由洪森总理签发的政府令的最后期限为今年6月30日,也就是说持有非法行政文件的外国人必须在这个日期之前向当局上交非法行政文件,如户口薄、出生证、结婚证、柬籍身份证、护照等。

他警告说,截止日后,若外国人仍持有非法的行政文件的话,将面临法律责任,甚至或将被判入狱。

截至今年初,柬埔寨政府已废除3万名外国人持有的非法行政文件,其中越南人占90%。(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