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青年友好代表团赴安徽考察交流

【本报消息】 2月24至27日,柬埔寨王国国会议员,柬埔寨青年联合会副主席、教育青年体育部国务秘书苏速卡率领柬埔寨青年友好代表团到访安徽,柬埔寨安徽商会暨安徽同乡会会长刘忍等陪同。

安徽省侨联主席吴向明在会见代表团时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这离不开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和参与。同时,海外侨胞不仅为中国的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住在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是中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推动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吴向明介绍,安徽沿江近海、居中靠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一块充满活力和无限潜力的热土。2018年,安徽省GDP突破3万亿,主要指标增速全国靠前、中部领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效不断提升。希望大家在安徽多走走、多看看、多考察,进一步了解安徽,认识安徽,拓展合作交流。

吴向明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柬两国和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青年是推动两国交往的中坚力量。保持中柬两国人民世代友好,需要中柬两国青年朋友的共同努力,期待未来柬埔寨与安徽的青年朋友加强联系、经常互访、建立友谊、增进互信,为进一步巩固中柬两国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苏速卡表示,近年来柬埔寨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到柬埔寨旅游观光、投资兴业,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不断推动双方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能够把安徽的先进管理经验带回去,更好地服务柬埔寨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苏速卡对柬埔寨安徽商会暨安徽同乡会会长刘忍先后两次分别资助了100多位柬埔寨优秀学子来皖留学,帮助柬埔寨培养人才,推动中柬两国教育文化交流表示感谢。

交流期间,苏速卡还专程赴合肥学院看望这些留学生。在皖的柬埔寨留学生反映安徽人民热情友好,各方面对他们生活学习都很关照,他们在安徽生活愉快、学有所获,安徽和合肥给他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在皖期间,代表团一行到访合肥学院、科大讯飞和宿州市灵璧县考察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