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主持召开最高咨询理事会总结会议 西哈努克省3位高层官员遭革职

【本报消息】28日,洪森总理在主持“柬埔寨最高咨询建议理事会”半年总结会议时谴责西哈努克省当局动用武器镇压示威民众的行为,并命令对此事展开详细调查,革去该省2位副省长和1位军官的官职。

此次会议长达6小时,会后柬埔寨最高咨询建议理事会秘书处主任陈坡拉伦于当日下午召开记者会,汇报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果。           在会议上,与会人员还围绕土地纠纷、保护自然资源等话题进行讨论。

洪森总理在会上命令各相关部门要采取高效措施防止新的土地纠纷发生,至于已发生的土地纠纷案必须尽快解决。

针对土地纠纷的问题,洪森总理在会议上也对最近西哈努克省当局动用武器镇压发生土地纠纷的抗议群众表示不满。

洪森总理还命令相关部门展开调查此案,撤职涉及此事件的西哈努克省2位副市长和一名军官。

此外,在会议上,来自土著人民党的领袖提出蒙多基里省的“姑娘胸部山”范围内的一些土地被侵占,此举严重影响了当地土著人民的风俗习惯。

针对此要求,洪森总理命令了蒙多基里省省长等相关部门尽快解决此问题,一定要收回“姑娘胸部山”范围内被私自占用的土地。

位于蒙多基里省的“姑娘胸部山”是柬埔寨最重要的圣地之一,也是柬埔寨的文化中心。由于它的形状与姑娘的胸部像似而被命名为“姑娘胸部山”。

应提的是,继2018年第6届国会选举结束后,在洪森总理的倡议下,16个政党于2018年9月共同组织成立了“柬埔寨最高咨询建议理事会”。

至今,该理事会已满6个月。今天的会议主要总结该理事会成立6个月以来的工作。政府要官和16个政党党魁与会。(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