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雷行动中心累计销毁270万枚地雷

【本报消息】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主任兴洛达那表示,27年以来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共销毁了270万枚各式地雷和未爆炸物,以及约100吨各类旧枪支。今年首月,排雷行动中心已清除了6.95平方公里土地的地雷,相当于1月份计划的86%,并发现和销毁了3396枚地雷及未爆炸物。

1日,金边市警察局将约1万1915支各类旧枪支转交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CMAC)进行销毁。金边市警察局副局长森彭、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主任兴洛达那出席主持。

兴洛达那主任表示,今年,排雷行动中心计划将在102平方公里土地的地雷区进行扫除工作。27年以来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共清除了1014平公里地雷区,并销毁约了270万枚各式地雷和未爆炸物,以及约100吨各类枪支。

他还表示,上述旧枪支是警察从民众和嫌犯手里收缴而来,后转交排雷行动中心进行统一销毁。

据消息称,柬埔寨共销毁旧枪支54次,累计21万2735支。(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