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率浮动影响Smart公司盈收

【本报消息】柬埔寨Smart电信公司去年的盈利收入为6760万美元,与2017年同期的6810万美元相比下滑0.73%。

据公司公布的年度财报显示,公司的盈利稍微下滑主要是汇率问题,因公司要按照总公司的财报制度兑换成马来西亚“令吉”货币。

它还显示,2018年公司总收入为2.875亿美元,同比增长7%,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1.348亿美元,同比增长6%。

它指出,Smart公司已准备8000万美元预算,扩大公司移动通讯网络覆盖率和加强先进移动通讯技术,并希望通过提供最新的数字产品和娱乐服务,加强公司的通讯数据服务领导地位。

它补充,去年,Smart公司向政府缴纳1690万美元的所得税。2008年起至今,公司共投入11.9亿美元用以投资和维持公司运营。目前,Smart公司在柬埔寨拥有约800万用户。

应提的是,2018年7月,日本三井物产株式会社协议增持Smart公司10%的股份,持服份额增至20%。至此,Axiata集团公司在Smart公司的股份从82.5%降至72.5%,另外7.5%的股份由Southern Coast Ventures公司持有。(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