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无知之徒想敢走投资商真令人费解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日出席由中国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建设的特本克蒙医院开工仪式时指出,批评中资公司来柬投资兴业是一种错误。

他说,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欢迎外资商前来投资,但很奇怪的是,有部分柬埔寨人想敢走外国投资商。

他解释说,政府非常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尤其是吸引中国公司到柬埔寨投资,但有部分人士却想敢走中国投资商,真令人费解。

他说:“柬埔寨不是只欢迎中资公司来柬投资,更欢迎来自各个国家的有实力的投资商来投资兴业。”

他还指出,目前大量的中资公司不仅在柬埔寨投资,他们还在越南、拉丁美洲等国家投资,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应提的是,随着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不断得到巩固,柬中两国的双边贸易额持续增加,2018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68亿美元。中国也是柬埔寨最大的投资来源国。

此外,洪森总理在活动上,也指示了农林渔业部长永沙坤和商业部长班苏萨好好利用中国每年向柬埔寨提供进口大米40万吨的配额,以及越南提供进口大米30万吨的配额,解决好柬埔寨稻谷价格降低的问题。

洪森总理还指出,就算没有任何新的收入,柬埔寨王国政府也有能力向所有公务员发放1年的薪资。

他说,之前,柬政府需要向银行贷款给公务员发放薪资。

他说:“我这里宣布,就算没有任何的新收入,柬王国政府也有钱向所有公务员发放薪资至少12个月的薪水。之前,公务员的薪资较低,政府还无法按时发放,甚至有公务员埋怨说柬埔寨一个月有60天或者90天。我们曾向银行贷款给公务员发薪。”(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