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签发《政府令》  西哈努克省两名副省长落马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日签发《政府令》,革除西哈努克省两名副省长孙顺和派文万那的职务。

洪森总理表示:“必须丢掉鞋子里的石头和沙子,才能好好上路。”

他强调:“我没有时间再提醒‘坏官员’了,因为我已劝诫过他们。现在,别说是老虎、蛇,老鼠还是苍蝇,只要破坏人民的利益,一律都要除掉。”

随后,洪森总理也授权反贪机构和内政部调查此次事件。

今年1月24日,执法人员前往波礼努县白特朗乡国基村测量纠纷土地时,遭到当地有关土地纠纷村民封路抗议。当局出动警员和军人前往镇压,并扣留6名村民。

洪森总理认为,执法人员还动用了武力镇压抗议村民,这是违法的。

此外,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也于1日发布了一道军令,不允许军队参与各种镇压抗议村民的活动。

他在军令上强调:“所有各基层军官,一律禁止参与各种镇压抗议人民的活动,因为这违犯了王家军章程规定。”

他说,执行法院的庭令,是宪兵部队内司法官员的职责。(子兴)

相关新闻